這系列主題是「音樂劇和秀」,來分享我所看過的音樂劇和表演。

我在台灣其實很沒藝術氣質,既不會逛展覽,也不會花錢去看文藝活動或表演,而且那些表演票價覺得貴阿...

結過到國外後,陸陸續續也看了不少場....(當然這些票價真的很~~~不便宜)

結果一看之後不得了!我超愛的啊Broadway 和 Vegas 的秀真的超精彩,錢花得值得!

精彩到我打算吃土、忍耐不看電影就是為了買一張Broadway的票...這是高額的花費啊O_Q


想到紐約,我就會想到百老匯 (我才不會說我第一次知道百老匯是因為看了玩偶遊戲)

身為紐約粉的我怎麼可能不去看一場是不是 (結果看了n場......從此踏上不歸路

百老匯(Broadway)是一條街的名字 ,且這條街上充滿了劇院。(我到紐約後才知道原來這是路名

 

百老匯劇院英語:Broadway theatre),簡稱百老匯,是指包括在美國紐約曼克頓劇院區域以及林肯中心一帶的劇院所演出的戲劇,其中有39間大型專業劇院擁有超過500座位。因為劇院大多數皆在百老匯街道附近的地方,故被統稱為百老匯劇院。百老匯以演出音樂劇著名,亦常常有戲劇歌劇舞蹈等等的表演,和倫敦的西區劇院(West End)同為英語世界中最著名的劇院區域。』(節取自維基百科)

 

百老匯是著名的景點,相信很多遊客到紐約都會去看一齣百老匯的表演。(沒看過不要說你到過紐約!!!

這一區無敵熱鬧,它包含了時代廣場(Time Squares)這個世界十字路口,因此人很多、非常多~

請小心你的「包包」和「口袋」,有、扒、手!!!(我被扒過啊~~~但對方被我當場抓到愚蠢扒手,本小姐不是用iphone你扒回去幹嘛

下面要介紹的是我看過的Broadway,還有一些感想

但是,喜不喜歡一部作品,其實是很主觀的。

所以,不要以一個人的評價當作依據,要選擇自己可能會喜歡的內容。

而且也不一定要挑最有名的,熱門的票價一定高呀。

但能在百老匯上映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如果荷包比較扁,可考慮一些比較小、沒那麼有名的表演。它們還是很棒的!!只有你喜不喜歡而已~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BROADWAY」的圖片搜尋結果

《歌劇魅影》是部著名的音樂劇,1986年在倫敦首演;1988年到曼哈頓演出至今還在上演,是在百老匯上演最久的音樂劇

這部很經典,真的很經典!!!就是一般想像音樂劇該有的那種感覺。

這部是我的第一部百老匯,第一步不知道要看啥就挑了這部經典作品 (其實是因為最想看的獅子王沒有半價票,所以改買它

因為已經上演很久的緣故,大多數要看的人應該早看了XD

所以在半價票亭TKTS應該都會有票的,可以只花半價+一些手續費,就坐在很好的位置喔!當初買到的是第一層中間的位置,就是平常買不下手的好位置...

歌劇魅影的故事,大部分的人應該早就知道了。

小學的時候音樂老師還有放錄影帶給我們看,所以整齣這樣的表演我不算是第一次看~但現場感覺還是很不一樣啦

劇院與其它的相比比較小。(可說不定在以前這已經超大劇院了XDD

布置很精緻(廢話),感覺布置道具好貴,看看那些布有多少碼啊.....<<這是我進去時的第一個感覺

歌唱的真的很好,第一次聽音樂劇讓我有點雞皮疙瘩XDDD

整個來說,我就是只有「經典」兩個字來評價它!

因為我不愛這種沉重的劇情><"所以也很難說他好不好看,個人不太喜歡就是了,

但再給我一次機會重來,我也依舊會看《歌劇魅影》,它的確是值得看的經典音樂劇~

 

推薦度:9/10

個人喜好度:6/10


【The Lion King 獅子王】

「The lion 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IMG_0915.JPG 

獅子王,在時代廣場上就可以看到它的廣告啦~

沒錯,它的劇院位置超級好找,就是在時代廣場啊,從劇院裡的落地窗可以往下看時代廣場 (感覺租金就好可怕,難怪票價那麼貴

這部迪士尼的音樂劇於1997年首演,目前算是百老匯最紅的音樂劇(之一),所以這種在TKTS一定沒有票,大家不用去找了哈

它的票價真的不便宜$92起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紐約時看的,因為有看《歌劇魅影》而沒看獅子王,我忍了幾天後忍不住而衝去現場買票,而且還是開演前買的!!!!!

本來覺得可能sold out,我看不到了 (因為是待在紐約最後一晚),抱著試試的心態去,結果還有~!

但因為票價太貴我掙扎了一下子,最終只買了$99的票 (但這價格,對學生來說很貴啊

位置自然不好,是三樓的後面了~因為開場前才買的,就算同票價比較好的位置也沒了(早知道我之後會住到紐約,我當初就不會急著買票了啦

看完後我只能懊悔到不行,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ㄚㄚㄚㄚㄚㄚ~~(無限循環

捨不得個頭啊~~我應該多花個50塊錢比較好一點的位置啊!!!

我眼鏡度數不夠,這距離真的太遠了

票很貴,但是真的值得!!!我應該閉著眼刷好點的票的....

音樂、造型、舞台效果、震撼度都超棒的

同樣是一齣早已知道劇情的音樂劇,我被獅子王震撼到了....迪士尼出產,必屬佳作(?

如果你也想看獅子王,我建議就狠下心來買貴一點的吧,真心會值回票價的!

 

推薦度:10/10

個人喜愛度:10/10


 

【WICKED 女巫前傳】

「WICKED」的圖片搜尋結果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也很出名的WICKED《女巫》

這部是2003上演的音樂劇,並於隔天獲獎,相對之下是一部比較新的音樂劇~

想當初還是中學生時期就一直看到這篇的報導

因此再沒特別想看的片子下(當時阿拉丁明年才會上啊QAQ),就挑了大名鼎鼎的Wicked

和我的瑞典同學高高興興地去看久仰大名的《女巫》囉~

看看這名字《女巫》,感覺就是個童話故事的主題,對吧?

DSC_0517.JPG  DSC_0520.JPG

劇院大廳就擺了個很童話的大型龍和時鐘~~美美der

進到裡面,舞台上就是童話故事的地圖和龍!有沒有覺得開頭會是「很久很久以前/ Long time ago」呢?

確實,這部《女巫》也是某部故事的前傳~這部故事你們也一定之到 (但當時去看得我,沒查過而不知道啊!!!

後面再來公布這是哪部故事的前傳,你們也可以跳過答案~因為不知道看的感覺應該不太一樣 (跟我一樣

看完的心得有幾個「童話故事」「女巫」「渣男」「好像有點熟悉....?」

哈哈......不要懷疑,我真的邊看邊覺得男主渣渣的欠修理030我都想上去賞他兩個巴掌了

看到結束,有種怎麼有點熟悉的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故事,但怎麼都想不起來

以為自己想多了,結過後來有人問我說知不知道這部是「前傳」

我才知道阿~~原來它是....

....

....

.....

.....

.....

《綠野仙蹤》的前傳啊!!難怪我覺得怎麼有眼熟啊~....我居然沒想到

嗚嗚嗚,女人果然本性都不壞,都是渣男害的!害單純善良的女孩,變成人人口中的邪惡巫婆!!有壞女人,男人要負責

女巫的票價和獅子王相比便宜多了

但總結嘛......我其實不太喜歡....唔,還好它不是獅子王的價格(擦汗

雖然也著童話故事的夢幻度,但不知道是不是有渣男的原因,我可沒感受到很開心的fu

整體來說我覺得差強人意吧,但也許你們會喜歡~比竟也是部得了不少獎的作品呢

這部真的就是童話故事XD 小孩子可能會喜歡~有公主、有魔法、有壞巫婆、(還有可以被歸成王子的渣主角

 

推薦度:7/10

個人喜愛度:5/10


【GIGI】

「GIGI BROADWAY」的圖片搜尋結果   「GIGI BROADWAY」的圖片搜尋結果

 

《Gigi》是一部在1958年就改編自Colette的小說gigi的音樂片,並得過奧斯卡獎(  Academy Awards ),

在1972,1985時曾改編為音樂劇在Broadway 和倫敦上演。

新的音樂劇則在2015華盛頓D.C.上演,同年4/8-6/21在紐約百老匯上演。

看看上面的poster,將飾演女主角的 Vanessa Hudgens的大名都打在中間了~所以應該是哪位有名的人吧(?

我只覺得她無敵眼熟....但還真的不知道她誰,直接叫同學答案我才道難怪我覺得她超眼熟啊!!

她就是迪士尼頻道裡《歌舞青春》的女主角啦XD (常常看Disney Channel 還沒反應過來 認人障礙

《Gigi》是述說一位住在巴黎的,活潑的年輕女孩兒Gigi的故事。

那個年代女孩都要當個交際花,在聚會中認識許多人,(富貴家的女兒大概都有被配婚的傳統吧

剛開始就看的出來Gigi不是標準的乖巧貴族,活潑調皮~所以故事從她女孩時期到她變成少女並戀愛的故事

我很喜歡《Gigi》,不是因為喜歡Vanessa的關係 (但有很多女孩兒是因為她才拉的父母來看的就是了XD)

這故事很平凡-一個法國富貴人家女孩的故事~但卻平凡中卻有趣味

將Gigi的生活和糾結,還有對於身在那社會的少女的無奈和迷惘表現得很好

讓人能夠想像在那社會中的女孩的無奈且矛盾的心情想法~(幹嘛要弄得美美的去當交際花,煩

另外,我很喜歡他們的舞台服裝造型!這可能也是讓我喜歡上這部劇的原因之一吧~

我對這種old-fashion沒抵抗力--------

整體而言我很滿推薦的>wO

查了下,《Gigi》在2016有國家巡迴,不知道未來會在那兒還有機會看到

有機會遇上的話不妨可以看看!

 

推薦度:8/10

個人喜愛度:9/10


 

以上四部musical 我覺得都是非常不一樣的三種感覺:

重個人故事劇情+音樂/ 偏重音樂和震撼感/ 童話故事敘事法  

Gigi我覺得比較類似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但華麗度當然是歌劇魅影大大勝,畢竟它是長駐的音樂劇~

這幾部感覺都不同,但真的都很棒

到紐約一定不要忘要去看場Broadway~

 

其他內容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莉 ♡ 的頭像
    海莉 ♡

    海莉的夢想不歸路

    海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