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從紐西蘭回來,飛機在奧克蘭delay了

亞航的延誤證明真的是有夠慢才拿到,期間還三催四請

雖然至今我拿到延誤證明了,但我的商品仍舊沒消息⋯⋯先來跟大家分享下如何拿到延誤證明的

我原行程為AKL—OOL—KUL—TPE

在AKL登機門前從17:30等到23:22起飛

(亞航有給20紐幣的餐券)

AKL-OOL-KUL是同班飛機,所以沒有連接的問題

但黃金海岸的轉機點改為布里斯本~

在機場時聽到亞航廣播說,到黃金海岸的旅客可選擇 飛布里斯本它們再用巴士載到黃金海岸,或是隔天再飛

也因為延誤了,我於KUL轉接不上07:40飛回台北的飛機,最後排給我的時間是17:25

Delay時間5hr 52min+失接時間超過10hr

在吉隆坡拿我新的登機證時,順便問了櫃檯該如何申請

他們沒有提供現場給延誤證明(delay letter),須自行上eform airAsian網站上申請(分類為request) 

因為聽說亞航給證明速度不快,所以在吉隆坡等待時,8/16 (四)約早上10點多就寄信申請了

申請要延誤證明,還有失接再搭另一班機的備註

也在寄出後收到了email的確認信,上面有組case number

這組case number很重要,不停追蹤就靠它了!

網上可查詢進度,狀態總是NEW, 優先順序從“低”三天後變成“高”,但就卡在那在再也沒變過

8/22(三)使用網路上live chat排隊等待

        真的、要排、無敵、久!!!!!!

        雖然是7/24的都有服務人員,但live chat前的標誌要是綠色的才能開始排隊等待,灰色是滿線

        從100開始等等等等等,排了1小時大約到43

        但沒空繼續等,我就掛了

        之後大約排了1Hr50min,可以排到20左右⋯⋯然後,我因為搭車過隧道斷線了⋯⋯

        斷線重新連結會從100重排

       晚上在等超過2小時後終於輪到我了QQ這排隊好艱難

       客服說,他們沒辦法線上給delay letter, 只能上網申請,須工作天大約五天

       算算還沒五天,好吧,繼續等

8/25(五)依舊沒回音,於是決定打電話了⋯⋯

                  打的是台北客服的電話,就選了中文客服

                  接電話的是大陸口音⋯⋯⋯!!

                  想到之前說在美國的電腦客服專線,即便你打美國電話,他們也是轉接到印度去

                  內心在猜,不會也是轉到大陸去了吧?

                  與客服確認,她說幫我在他們系統裡加註了

                 然後⋯⋯⋯還是沒收到

8/27(一)再次打電話客服,依舊是大陸腔。我想還真的是轉接到中國了

                 客服說替我將這case標註緊急,我另外個沒拿到商品的case也請我再寄一封email到某部門

                 那信箱開頭是cn.xxxx我想我猜對了,中國在處理的

                 請我再等2天左右

然後,我收到了嗎? 當然!沒有!!!!!太可惡了,誰說電話客服比較有用的!

8/30 已經對客服不抱希望的我,使用了FB聯繫

       這次,他直接幫我轉寄到某部門,一個多小時後我就收到了

       以為應該最沒作用的客服,才是速度最快最有用的嗎⋯⋯

      但我的商品相關問題他們不能處理,要我直接寄email給ourshop

      但我一開始就寄了,他們將我的信轉給總處理的啊⋯⋯

結論:

1. 給五個工作天的時間

2. 線上case追蹤沒用

3.電話客服請選英文或直接打馬來西亞。轉到其他國家的客服他們好像根本不能直接發延誤證明

4. 線上客服至少要等2小時,直接報case number跟他說你等了多少天了等等等

5. 商品錢收很快,到底我啥時才能拿到商品補寄ㄏㄨㄛˋ退款⋯?

唉⋯⋯我這麼遠的距離下次要搭傳航

我想要可以現場拿到延誤證明QQ

 

更新

前情提要:

因為飛機DELAY導致後面轉機飛機來不及

我是在飛機上,大約凌晨一點多、兩點時,收到亞航的EMAIL

亞航將我安排至下一班機轉接 (原定早上7點多,改至下午5點多)

即02:00-17:00 他們有15個小時間

我在最後一個班機即被改掉的飛機上有預訂「機上取貨」商品,但是我在我新的飛機上並"沒有收到"問了空服也說他們不知道

我於8/17寫信詢問+抱怨

8/19收到回覆說此CASE轉到相關部門處理

中間透過其他方式追蹤,結論是他們不處理商品的問題

 

9/2 再次聯絡ourshop說明:曾他幫我轉寄要求的內容,我依舊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並告訴她,根據我和電話客服的內容,我還是要商品! (廢話,速度那麼慢,信用卡費用我都繳完了,受續費也被收了,我為何不要商品?)

      客服回信說,它可以提供我"免費"  "D7機上"取貨,不限定本人,可以是家人或朋友

      「.............」糟糕,除了無言+莫名有把火外我實在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我最好那麼剛好會再次搭D7航班!!! 要搭可能也是個一年後的事,這位大哥/大姊 你當我都只搭你家飛機嘛!?!?!?

      更何況,這真的沒有甚麼補償的誠意!!還害我等那麼久!說媒收到不是就因該馬上退了嗎? 這樣我也不用被收手續費了

      於是回覆:很遺憾我近期都不會搭乘,能的話請寄給我

     

9/5 客服回覆:我的CASE他們可以退款給我+一堆客氣結尾

 

很好.............讓我等那麼久是傻B嗎?要對我一開始寫就該退給我了。

怒!!等我火氣消了點在寫信抱怨

收錢不給商品,退款要三催四請,跟詐騙快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